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涉嫌不正当竞争行为线索的公告

征集时间:2020-07-15 00:00 截止日期:2020-11-20 00:00 征集状态:已结束

为深入推进巴中市2020年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工作,现向全社会征集涉嫌不正当竞争行为线索:

一、征集线索范围

1.侵犯各类企业特别是科创型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商业秘密及知识产权的行为。

2.擅自使用口罩、消毒液、红外体温计(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商业标识,对企业或防疫物资资质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

3.利用会议、讲座、健康咨询等方式,对“保健”市场中普通商品宣称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对商品成分、功效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

4.医疗美容机构对商品功效、性能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

5.教育培训机构对提供服务的内容、资质、所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

6.APP、电子商务、网络直播等平台对商品功效、销售情况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

7.将他人注册商标,尤其是驰名商标作为企业名称中的字号使用,引人误认为是他人商品或者与他人存在特定联系的市场混淆行为。

8.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或者误导性信息,损害他人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的商业诋毁行为。

9.采取捆绑耗材和配套设备销售、假借学术会议、科研协作、学术支持、捐赠资助等方式,贿赂对交易有影响力的单位或个人,以谋取交易机会或者竞争优势的商业贿赂行为。

10.擅自使用医疗机构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商标、企业名称(包括简称、字号等)、社会组织名称(包括简称等)等标识的市场混淆行为。

11.医疗机构在自建网站、公众号等自媒体发布虚假信息,欺骗、误导相关公众的宣传行为。

12.房地产、金融、技术等要素市场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不正当有奖销售、利用技术手段等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

二、线索征集时间

2020720日至1120日。

三、线索受理方式

受理电话:082712315,08275271358

受理邮箱:bzsgsjsck@163.com

邮寄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33号。

受理科室: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竞争执法科。

欢迎社会各界积极提供涉嫌不正当竞争行为线索,加强社会监督,形成社会共治,共同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715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