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企业维权诉求

注销营业执照

信件编号: 20201231113525848 来信时间: 2020-12-31 11:35
信件类型: 网上咨询 姓名: 刘兆全
内容: 因在外地短期内无法到窗口办理注销营业执照,请问在网上怎么办理注销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时间:2021-01-04 17:25

答复意见:

刘先生:

    您好!

您在局长信箱咨询“因在外地短期内无法到窗口办理注销营业执照,请问在网上怎么办理注销”的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

收到您的留言后,我们于202014日通过电话了解到:您于2018年在巴中市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市场监管所(原东城工商所)办理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截至目前,全省个体工商户还无法通过网上办理注销登记,只能线下(即到原发照机关登记服务窗口)实名认证后办理注销登记。

一、到登记窗口办理注销需提交下列材料:

1.经营者签署的《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申请书》;

2.经营者身份证复印件;

3.委托他人代理办理登记的提交申请人签署的《委托代理人证明》及代理人身份证明

4.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注:原件遗失的,申请人应当提交刊登遗失公告的报纸报样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正副本全部遗失的,还要提交经营者签署的承诺书);

5.税务完结通知书(注:已领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且在税务机关办理涉税事项的个体工商户申请注销登记,应当提交税务机关出具的《清税证明》)。

二、经营者实名认证方法:

经营者通过手机中的“应用市场”下载、安装“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进行注册和实名认证,选择“是否办理企业登记注册和办理业务的截止日期”后,并进行人脸识别。

若以上回复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电话咨询具体经办单位(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市场监管所),咨询电话:0827-5235315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