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南江洗车价暴涨

信件编号: 20210129082901631 来信时间: 2021-01-29 08:29
信件类型: 局长信箱 姓名: 廖****
内容:

南江县城区各大小洗车行,不知道是不是事先就开了会的,串通一气,洗车一夜间涨到50元起价,投诉到南江市场监督局,几天没有改变,太不给力!请市市场监督局派出钦差严查。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时间:2021-02-07 14:57

答复意见:

廖先生:

    你好!你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信箱反映“南江洗车价暴涨”相关情况后,我局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价格管理权限,洗车价格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根据市场情况实行明码标价提供商品和服务。接你反映后,南江县市场监管局立即对辖区内洗车行业开展了一次全覆盖的价格专项执法检查。经检查,目前县城内小车洗车价格在25-40元区间,越野车(分小越野、城市越野、大越野)在35-60元区间;乡镇小车洗车价格在20-25元区间,越野车(分小越野、城市越野、大越野)在25-30元区间。整个县域内洗车行业根据地理位置、服务标准等因数收费标准不一,目前暂未发现串通涨价、垄断经营的违法行为,大部分洗车经营者都进行了明码标价,有少数经营者仅通过口头明示价格,执法人员责令其张贴公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洗车行业监管,引导经营者自律,发现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将严厉查处。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