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办理营业执照

信件编号: 20210429170603434 来信时间: 2021-04-29 17:06
信件类型: 局长信箱 姓名: 杨君蓉
内容: 局长您好,我不知道这封信你能不能看到,我们深知你们为人民着想的初衷,我也很敬佩你们把市场管理的井井有条,也理解要整治学校周边的垃圾食品,但是我不理解为什么学校周围100米不能办理食品类的营业执照呢?学校店的消费主体不就是学生嘛?在他们能力范围之类能够决定购买的不就是饮食吗?周边100米你们有没有去学校考察呢? 这是什么概念? 突然出台文件对我们经营者来说,有多大的损失,这个损失我又改去找谁呢,我前前后后去了工商所四次没有一次告诉我有这个文件,好不容易材料准备起了,可是呢说27号下台文件,不给办了,我们大学生创业,转铺子,交加盟费,打装修款,十几万的损失我们该找谁,我认为这个政策相当不合理。那之前开的那些饮食铺子,文具店卖冰淇淋的,便利店,水果店,饭馆,是不是都要清理呢?那清理之后又能经营什么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时间:2021-05-08 11:06

答复意见:

网友杨君蓉:

    你好!

    你在局长信箱提交留言板反映的“为什么学校周围100米不能办理食品类的营业执照”的问题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派专人多次与你电话联系,你预留的电话:15882758244都显示为空号,现将问题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监督管理,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文件规定,学校周围100米内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原则上不再核发校园周边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热忱欢迎您继续关注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58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