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公开征集涉嫌医疗卫生领域商业贿赂和医药价格违法行为线索的公告

征集时间:2022-08-23 00:00 截止日期:2022-12-23 00:00 征集状态:已结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整治医疗卫生领域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医药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和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医疗卫生领域商业贿赂和医药价格违法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现向社会公开征集全市涉嫌医疗卫生领域商业贿赂和医药价格违法行为线索。

一、征集线索范围

(一)医药企业在流通环节使用票据、虚构业务事项以及利用医药推广公司空设、虚设活动等违规套取资金,将套取资金用于商业贿赂的违法违规行为。

(二)医药企业在生产环节前置套取资金,用于药品耗材设备回扣、商业贿赂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医药企业借助科研合作、学术推广等名义,在设备采购、工程建设、科研经费等领域进行利益输送的违法违规行为。

(四)医疗机构小病大治、轻病住院、重复检查、打包检查等滥用医保基金、加重患者经济负担的突出问题。

(五)医疗机构牙科、产科、骨科的高收费行为,以及用低价耗材冒充高价耗材、多计耗材使用数量等违规收费行为。

(六)医疗机构采取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超量收费、串换编码、低价医药项目套用高价医药项目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未按明码标价要求公示药品、医用材料及医疗服务价格、通过虚标原价虚假促销优惠实施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二、举报注意事项

对涉嫌不正当竞争、价格违法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执法机构应当为举报人保密。举报材料应当包括: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人涉嫌违法行为的相关事实和证据材料,相关信息和材料应当真实、客观。

三、线索征集时间

2022823日至1223日。

四、线索受理途径

受理电话:082712345082712315

受理邮箱:bzsgsjsck@163.com

邮寄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33号(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受理科室: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

面谈地址: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602办公室(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33号)。

联系人:刘光龙,联系电话:0827-5271358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举报医疗卫生领域商业贿赂和医药价格违法行为!

特此公告。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822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