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人事问题

信件编号: 20220923081629229 来信时间: 2022-09-23 08:16
信件类型: 局长信箱 姓名: 周****
内容:

局长,人事提拔有问题。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科员提副科,需要三年以上。

副科(主持工作)提正科,也要至少满一年,当然也要看领导心情。

根据事业单位岗位聘用相关规定。事业单位专技一般在上一级岗位满2年一晋升

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如要提拔到八级,需要在“本单位”九级岗位工作满三年以上,注意是本单位,从一个单位调动来后也要重新计算。

进个副所长、管理八级、副科、实质正科还是很难,现在政策变了?单位小年轻还需要锻炼。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时间:2022-09-26 11:24

答复意见:

“周**”网友:

    你好!

    你2022923日在局长信箱的留言《局长,人事提拔有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公务员晋升科级领导职务的资格条件。《公务员职务、职级与级别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公务员晋升领导职务应当具备的资格条件,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章程规定执行。其中,晋升乡科级领导职务的最低任职年限条件为:(一)晋升乡科级正职领导职务的,应当任乡科级副职领导职务2年以上,或者任乡科级副职领导职务和三级、四级主任科员及相当层次职级累计2年以上,或者任三级、四级主任科员及相当层次职级累计2年以上,或者任四级主任科员及相当层次职级2年以上;(二)晋升乡科级副职领导职务的,应当任一级科员及相当层次职级3年以上。

    二、事业单位晋升领导职务的资格条件。我局直属事业单位规格均为正科级,管理岗位只设置七级、八级。《四川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第八条规定:从专业技术岗位到管理岗位担任领导职务的,其任职资格应当符合第七条第()[一般应当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提任七级、八级管理岗位领导职务的,一般应当具有四年以上工作经历]()[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符合有关党内法规、法律法规和行业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任职资格条件]项规定,并且具有一定的管理工作经历,在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不少于三年且近三年年度考核确定为合格及以上等次。具体条件如下:()在专业技术十级以上岗位、十一级岗位满两年以上、十二级岗位满三年以上的,可以担任八级管理岗位领导职务。

    三、我局党组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程序,在考察、任职前进行了公示,均未收到影响干部任用的反映和举报,并按管干权限备案。

    感谢你对市场监管人事工作的监督!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