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公开征集涉嫌传销线索的公告

征集时间:2023-05-09 00:00 截止日期:2023-11-25 00:00 征集状态:已结束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击传销工作的部署,维护健康有序市场秩序,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现向社会公开征集全市涉嫌传销违法行为线索。

一、征集线索范围

(一)聚集式传销。一是以“招聘就业”“技能培训”“介绍工作”等为幌子,诱骗人员参加的传销活动。二是以“共享旅游”“保健养生”“治病赚钱”等为幌子,诱骗人员参加的传销活动。三是编造“快速致富”“发财神话”等谎言,从事“拉人头”“骗取入门费”等传销活动。

(二)网络型传销。一是打着“电子商务”“消费返利”“区域代理”等旗号,以“社交电商”“分享经济”“新零售”等为噱头,建立网络购物平台,借助社交软件以人际网络营销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的传销活动。二是打着“网络创业”“网络兼职”“网络游戏”等旗号,以“做任务赚钱”“财富自由”等为宣传口号,从事视频观看、广告点击、虚拟养殖、会员卡销售的传销活动。三是假借 “爱心慈善”“扶贫支农”“共同富裕”等名义,故意歪曲国家有关政策的传销活动。

(三)其他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传销活动。

二、举报注意事项

对涉嫌传销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向行政机关举报,执法机构应当为举报人保密。举报材料应当包括: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人涉嫌传销的相关事实和证据材料,相关信息和材料应当真实、客观。

三、线索征集时间

2023年5月9日至11月25日

四、线索受理途径

受理电话:0827—12345,0827—12315

受理邮箱:bzsgsjsck@163.com

邮寄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33号(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受理科室: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

面谈地址: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602办公室(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33号)

联系人:刘光龙,联系电话:18008278187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举报网络传销行为!

特此公告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8日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