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注册一家物业公司需要什么手续和资质

信件编号: 20230523093859329 来信时间: 2023-05-23 09:38
信件类型: 局长信箱 姓名: 付*
内容: 注册一家物业公司需要什么手续和资质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时间:2023-05-25 11:47

答复意见:

付*网友:

    您好!

    关于您在“局长信箱”咨询“注册一家物业公司需要什么手续和资质”等问题收悉。我局结合市场监管职责职能,现就您所咨询的相关问题特作如下回复: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市场监管总局制的“市场主体登记提交材料规范”(2022年版)》等相关规定,您到登记窗口现场注册一家物业公司应提交以下材料:

    1.《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由拟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

    2.公司章程(由全体股东签署)。

    3.股东的主体资格文件或自然人身份证明。

    4.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文件。(即根据本公司章程约定的相关规定,所作出的股东会决议或股东决定,提交纸质材料办理登记的,在申请书中粘贴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身份证复印件)

    5.住所使用相关文件(即:由拟定的公司名称签署的租房合同及房屋产权复印件)。

    另外:如果您想从“四川政务服务网”申请登记注册物业公司的话,仅需扫描、上传股东、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指定代表/共同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住所使用相关文件,其它申请书、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或者股东决定等材料通过勾选,网上会自动生成。

    二、关于物业公司资质等问题,请咨询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

    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理解、支持。若网上注册公司有疑问的话请来电咨询(0827-5775690),我们随时为您提供公司登记注册方面的咨询服务。

    特此回复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