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市人大四届五次会议第13号建议意见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1-08-02 11:56 浏览:

尊敬的李剑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对美团外卖(餐饮)生产加工的规范管理的建议》(第13号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工作做法

一是我局认真宣贯实施国家总局制定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办法》出台后,我们及时组织全市监管人员进行学习,并对网络平台和餐饮企业进行宣传,二是建立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制度,制定了监管计划,确定了监管重点,对全市从事网络餐饮食品经营的餐饮服务企业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并将日常检查情况进行了公示。三是督查网络餐饮服务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前提下,餐饮企业从业人员、网络平台管理人员、配送员必须每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必须取得健康合格资格方能上岗,每年必须参加不少于40学时由市场监管部门举办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网络平台必须每季度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入网注册的餐饮企业名单。四是加强餐饮服务企业的规范管理,要求已注册网络平台的餐饮企业必须严格执行《餐饮服务操作规范》,达到“明厨亮灶”标准,达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分级动态评定良好以上。五是开展网络定餐专项整治,对不符合条件的责令立即下线,根据情况实施行政处罚并在网络公开栏进行公示。六是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和广大市民的监督作用,积极受理处理外卖餐饮投诉举报。通过宣传培训、监督管理、群众监督、行业自律等手段,确保了外卖餐饮食品安全。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与商务、卫健委等职能部门搞好配合,持续做好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    

(联系人:李超;联系电话:15908349123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