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直面“阳光问廉”“三措施”积极整改

发布时间:2021-01-22 14:35 浏览:

2021120日晚巴中市“阳光问廉”第31期,对巴中市平昌农村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展开问廉互动。巴中市市场监管局直面问题、聚焦问题,“三措施”积极整改。

一是专题部署,迅速凝聚整改合力。120日晚,在“阳光问廉”节目结束后,第一时间对反映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研究,对整改、反思、治理提出了要求。121日,组织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了基层食品、药品反馈问题专题研究部署工作会议,对“阳光问廉”视频进行了再次学习,对“四个最严”要求进行了再次重申,对局班子的研究部署进行了细化安排,形成了推动整改的工作合力。

二是专班推动,务求反馈问题限期整改。建立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分别由分管食品、药品领导对对曝光反馈的基层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进行督办整改,由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对机关作风效能问题进行专题整治,限期十个工作日内对曝光问题处罚到位、惩治到人。

三是专项行动,举一反三治理基层食药乱象。迅速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药品管理的通知》文件,结合“春雷行动”执法工作开展基层食品药品乱象治理专题行动,全面摸排、梳理基层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21日当天市本级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检查食品药品市场主体33家,发现案件线索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