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1 10:21 浏览:


101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重点学习“意识形态”方面内容。党组书记李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各科(室、中心)、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社科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刘丹作了题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打赢不见硝烟的战争”专题辅导。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立志围绕学习辅导内容,就“网络安全”工作作中心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打牢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意识形态工作规律性的认识,为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局党组、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清醒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巨大挑战。要自觉提高政治鉴别力,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西方各种势力妄图西化、分化国家,污蔑、颠覆政权 ,侵蚀、诋毁文化的警惕性,占领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三要自觉担当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与义务。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机关科(室、中心)、直属单位负责人要履责担当,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管理,加强舆论引导,为推进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广泛共识、汇聚更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