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人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3 16:17 浏览:

为深入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法律法规的宣贯工作,切实提高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人员依法行政能力,确保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质量安全,1110-11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人员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省药品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屈波亲临会议指导。

培训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方明恒对全体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人员提出要求:一是树牢底线意识,切实履职尽责。要求各级药械化监管人员牢记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市场监管,切实履责,维护好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创新工作措施,提升监管实效。充分运用智慧监管平台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进行数据化管理,让信息多“跑路”,让监管人员少“跑路”,切实管好处方药和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安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三是上下联动互通,增强工作合力,通过培训,确保工作上要有联动,沟通上要有渠道,监管上要有技巧,不断提升各级监管能力水平,展现市场监管系统新形象。

本次培训会邀请省、市局业务骨干就《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题讲解,同时就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处置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