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冷链食品追溯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16:39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和赵建仁副市长在加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专题工作会上的安排部署,20201113日,巴中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全市冷链食品追溯工作培训会议。

会上传达了116日全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1111日赵建仁副市长在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冷链食品信息化追溯系统培训,现场演示并指导企业运用平台注册备案,上传冷链食品相关信息,完成产品赋码操作。并组织培训人员对参会企业在录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发放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建立冷链食品操作联络微信群,及时解决实际操作中的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冷链食品追溯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责任落实到位,监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企业要切实担当主体责任,主管部门及协会要履行好行业指导责任;三是防控措施到位,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全市涉及冷链食品全链条的信息录入,熟练运用信息平台,精准防控冷链食品疫情的发生。

全市涉及与冷链食品业务有关的冷库租用服务者、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户、运输等企业的主要收发货操作职员、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库管人员、各区县局食品相关股室业务骨干近300人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