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提升检验能力加强行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18:07 浏览:

21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提升检验能力加强行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

会上, 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山西省运城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严重侵害群众和企业利益严重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进行了警示教育,分析了近期检查中发现的使用单位在设备检验检测方面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春雷行动2021”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专项执法行动工作。

会议指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作为专业技术支撑,是守紧特种设备本质安全底线的重要力量,要在特种设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及提升检验能力加强行风建设中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认真开展“八查八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戒、心中有民、心中有责”。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树牢“保安全、促发展、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意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务必压紧压实属地管理、企业主体、行业主管、市场检查“四方责任”,要铁腕执法,出得重拳、下得狠手,确保行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优化行业队伍,抓好人员培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努力打造业务精、作风好的检验检测队伍;四是进一步强化联动配合,共同保障安全,构建长效协作机制,形成检验与监管合力,共同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整治落到实处。

市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部分区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分管领导、特监股股长,4家气瓶检验机构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以及市特检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