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巴中对新冠疫情防控冷链物流举报实施奖励

发布时间:2021-02-07 17:24 浏览:

为有效应对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及时发现、控制和消除疫情防控期间冷链物流安全隐患,巴中市对新冠疫情防控冷链物流举报实施奖励政策,有效遏制新冠肺炎通过冷链物流进行传播。

明确举报对象。巴中市范围内从事冷链物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仓储运输、餐饮服务及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和冷链物流园区等,违反新冠肺炎疫情冷链物流防控措施,且涉嫌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单位和个人。广泛宣传动员。开展“两微一端”线上宣传,结合入户宣讲、公告栏、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线下宣传方式,广泛宣传举报奖励实施意见的内容,使举报对象、奖励范围、奖励标准、实施原则等家喻户晓。逗硬实施奖励。被举报行为违反新冠肺炎疫情冷链物流防控措施,且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由监管部门实施行政处罚的,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万元;举报线索被查实后无行政处罚金额或按此计算不足500元的,给予500元奖励。坚持依法依规。畅通“12315”和“12345”举报渠道,严格电话值守,迅速妥善处置。建立健全举报奖励档案,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做好个人信息保密。对诬告或骗取奖励行为的,严厉追究法律责任。

目前,全市6个县(区)分别已开展举报奖励实施意见的宣传发动工作,开展线上公开推送发布信息6条,开展专题宣传10余次,累计宣传受众达12万人次,协调市场监管、卫健、交通、商务、农业农村等部门12个,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已初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