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赵辉赴巴中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0 10:21 浏览:


414日—15日,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赵辉莅临巴中市调研知识产权工作。巴中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军波陪同。

赵辉一行现场调研了四川好彩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百顺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管理、核心专利及品牌培育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召开了巴中市知识产权汇报会,陈军波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对巴中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表示要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工作联动机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升知识产权创新创造能力、增强知识产权共治意识,恳请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加大项目、专项资金倾斜和培训指导力度。参会企业就知识产权创新创造、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赵辉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要推动巴中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更好推动知识产权工作;企业是市场和产业发展的主体,也是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的主体,要真正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落实专门人员或聘请专业机构来抓,切实形成知识产权全方位保护链,激发自身创新活力,强化品牌培育与运用,提升市场竞争力。他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企业知识产权服务需求会商,建立资源分享机制,增强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综合运用能力;二是积极推进企业知识产权保险、质押融资等工作;三是加强地理标志产品、证明商标培育与管理,助力乡村振兴;四是积极做好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测评工作。

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规划发展处处长周广平、省知识产权促进中心战略推进处处长杨柏强、省市场监管局专利监管处调研员夏勇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方明恒等参加调研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