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巴中召开《“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14:48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知识产权事业发展,423日,巴中市召开《巴中市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全市25个知识产权成员单位和18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创新企业和职业院校代表,区县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就《巴中市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编制推进情况作了汇报,科学分析我市十三五知识产权基本情况,并从两个贯彻、两个促进、三个落实、五个重点对我市《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提出编制框架,参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和本地实际,就编制的框架结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制度体系、激励机制等内容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企业代表就知识产权难点、堵点和痛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发言,收集26条有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编制巴中市“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要高度契合巴中实际,目标明确、定位准确、支持具体。通过规划引领,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质量,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进一步加强市场主体保护能力,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服务,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转化效率,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谱写知识产权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