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16:29 浏览:

42526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会议分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两个阶段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罗之聪受邀作党史专题辅导。市局党组书记李旭主持会议,局长方明恒参加专题辅导。

会上,罗之聪以《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及成功秘诀》为题,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历史经验和成功秘诀,详尽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领会把握的重点。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二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做到“四个结合”:坚持与学习“四史”相结合,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坚持集中学、专题学和自学相结合,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坚持与市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百年党史进万企”相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访民意、听建议,在安全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形成可操作、可落地的建设性意见和调研成果;坚持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三小”集中治理、“机关病”专项整治等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活动高效推进。三要进一步务实求效,推动学习教育落细落小落实。激活支部细胞,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做到党员全体参与、素养全面提升。要坚持守正创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实践和过硬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更好履行市场监管重大使命的强大动力。

与会同志表示,要切实增强政治“三力”,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伟大精神,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效工作、为民服务的自觉行动,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市场监管人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