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我市成功办理首例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

发布时间:2021-11-29 12:05 浏览:

    日前,巴中市市场监管局成功办理一起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这是机构改革以来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办理成功的首例专利侵权行政裁决纠纷案件。
    此前,请求人四川某食品有限公司向巴中市场监管局举报:经开区一家经销商销售的产品(巴山草原牛肉)外包装袋侵犯了其外观设计专利,请求保护并依法处理。
    立案后,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在法定期限内将答辩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送达被请求人,并进行现场检查,调取相关证据。在经过充分调查基础上,巴中市市场监管局依法组成合议组,对案件进行审理,合议组在听取案件请求人及被请求人事实陈述、举证质证、庭上调查、双方辩论后,在征得双方同意的情况下,对案件进行了调解,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经营者宣传了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经营者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共同为我市构建最优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