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戚思国到西城农贸市场及周边开展创文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2-05-19 19:47 浏览:

图片

5月19日,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带队督导西城农贸市场及周边创文工作。

戚思国实地查看了西城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虽然市场内垃圾清运、建筑物立面整洁情况、农残信息公示、亮证经营有了明显的改善,但是车辆乱停乱放、垃圾随意丢弃、污水随意排放、管线私拉乱接、占道经营等顽疾依然存在,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

他指出,西城农贸市场承载着巴城60%以上人口基本生活需求,是全市最重要的农副产品集散地。规范管理好西城市场及周边既是创文工作“难点中的难点”,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不断加强市场及周边环境治理,推动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日常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图片

他强调,一要吃透最新创建标准。创文专班要认真吃透2022版测评体系,读懂考评各项指标,特别是变动部分内容,做好局内专项业务培训工作,确保农贸市场督导员充分理解指标内涵,实现全体督导员对农贸市及周边“21条标准”人人懂、人人通。二要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区级包保单位要结合最新创建标准,进一步细化完善农贸市场及周边整治提升方案和日常管理方案,坚持“分级管理、网格到底、责任到人”的原则,网格化、精细化分解任务做到每个单元格职责明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确保任务分解无死角,文明创建无漏洞。三要联合督导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巴中市农贸市场及周边整治提升和日常管理工作督导方案》,履行好牵头督导单位职责,定期组织开展联合督导,按时分解任务清单,真抓实干督查通报,压实配合督导单位创建责任,形成常态长效的创建合力。

二级调研员罗世科、局创文专班,区级包保单位责任人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