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戚思国带队督导检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27 21:21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726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带队深入巴州区、经开区部分医药企业和医疗机构,对经营使用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进行督导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王彬,巴州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市中心医院、九天医学检验实验室,戚思国仔细查看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注册批文、合格证明文件、供货商资质等情况,详细询问负责人是否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按照医疗器械说明书和标签标识要求运输储存、是否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医疗器械安全有效等防控措施。

在华康药业有限公司,戚思国与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公司经营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资质是否符合要求、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和销售等记录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是否配备相适应的设施设备。

他指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市、县(区)两级要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结合药品安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和“四个最严”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特别是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强化产品质量安全保障。

他强调,各县(区)局要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对新冠病毒试剂产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常态化全覆盖监督检查,加大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安全质量状况风险研判和分析,依法严厉打击未经许可生产经营、违规贮存运输、经营使用未经注册或者过期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违法违规行为。要督促经营使用单位提高政治意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对照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管理要求,主动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市局药品科、医疗器械科要加大业务指导力度,加强对医药企业和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潜在风险隐患,确保辖区内经营使用单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安全可靠,市县(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筑牢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质量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