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中共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9 15:19 浏览:

 

近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县处级干部、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723日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后第二次亲临四川视察,为四川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对四川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感悟人民领袖的殷殷嘱托,铭记于心、认真践行;要感悟人民领袖的深深牵挂,扛责于肩、感恩奋进;要感悟人民领袖的浓浓情谊,造福于民、砥砺初心;要感悟人民领袖的谆谆告诫,践之于行、拼搏实干。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特别是晓晖书记代表省委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意蕴宏阔、深邃精辟,是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永葆鲜明政治本色、指明了前进方向;精准把握时代脉搏、标定了历史方位;科学统揽全省大局、擘画了宏伟蓝图;深切回应人民期盼、激活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市委“调、防、提、创”四字策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在学思践悟上求深度。全局上下要提高站位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做到真学真悟、真懂真用、真信真干。要在学习宣讲中谋广度。用最及时、最全面、最有效的宣传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市场监管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每一个非公企业。要在主动作为中添力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愿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的过程转化为引领发展、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全力保平安底线、倾力增民生福祉、奋力战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