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12:25 浏览: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传达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第二季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第二季度创文工作考评结果,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年、关键年,要切实增强紧迫感,绷紧思想之弦,始终做到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落实、成效上真显现,确保我局各项创文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落实。

会议指出,我局第二季度创文工作考评取得较好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对标下阶段创文工作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细化职责任务,狠抓责任落实。以项目化、责任化、节点化、长效化方式,对任务再次进行细化,列出详细任务清单,每一项工作都要具体到相关责任人、具体到完成时间节点,在时间安排上,要尽量提前、留有余地。要严格对标整改,确保问题清零。严格按照包保社区、农贸市场及周边文明创建标准,开展点位达标全面排查,结合市创文办二季度考评反馈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地、每个问题见底清零。要坚持常态长效,巩固创建成果。坚持常态化创建、责任化落实、长效化体现的原则,把测评指标转化为常态工作目标,把测评方法转变为常态管理办法,做到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效结合,两不误、两促进,使创建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