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我市开展市场监管科普宣传“五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5:09 浏览:
    近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围绕科技活动周主题“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组织开展市场监管科普知识宣传“五进”活动。
    一是开展科普知识宣传“进企业”。组织25家化妆品经销单位负责人参加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进企业宣传活动,通过现场科普和指导,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原材料采购验收、储存、加工环节的控制,保障食品安全。
    二是开展科普知识宣传“进网络”。在市局网站科普宣传专题专栏、“巴中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周宣传片、宣传海报、科普视频、公益广告,并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对宣传周活动进行宣传报道。组织经营企业、监管人员、消费者积极参与国家局化妆品监管App、“四川药品监管”微信公众号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答题。

    三是开展科普知识宣传“进校园”。南江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科协在南江县实验小学、红光镇小学组织开展“计量科普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计量科普讲座、计量知识有奖问答、播放《关于“计量”》宣传片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什么是计量、时间计量、诚信计量、计量名人等知识。开设“科技体验课”,让同学们现场与机器人开展互动体验,亲手操作体验机电大师对战和观看无人机展演,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四是开展科普知识宣传“进农村”。平昌县市场监管局在以乡镇农村为重点,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食品科普知识宣传手册》《正确认识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手册》等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科普保健食品的定义、保健食品与食品的区别、保健食品的认识误区,提升群众辨假识伪和自我防护能力。

    五是开展科普知识宣传“进社区”。恩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计量科普进社区”宣传与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电子血压计、眼镜验配计量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现场对居民提出的生活中常见计量器具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提醒居民朋友关注健康计量和日常生活计量。活动累计向居民免费检定血压计20多台,服务100余人次,免费发放计量宣传资料500多份,计量宣传物品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