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网监处来巴开展网络交易监管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9 15:43 浏览:

5月24日至26日,省市场监管局局网监处二级调研员唐正龙一行至平昌、通江、恩阳、巴州等地开展网络交易监管及网络交易示范区创建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戚思国、机关党委书记陈忠兵先后陪同。

唐正龙一行先后深入平昌巴山天香花椒有限公司、四川娜娜星选传媒有限公司、巴中市巴山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爱吃兔食品有限公司、壁州创谷电商产业园、四川柒太太供应链有限公司、四川通江满山红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亮雪工艺品有限公司、四川空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京东(恩阳)数字经济产业园、巴中市沙迴坪家味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并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本地特色产品通过电商销售情况,本地直播带货赋能传统产业效能提升情况,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合规管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网络交易示范区创建工作。

唐正龙指出,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是提升关键市场主体跨越式发展的有效途径。通过丰富的自然资源禀赋与产业数字化赋能双轮驱动,深化农特产品深加工与电商营销融合,农业和工业园区建在哪里,电商园区就要跟到哪里。充分利用互联网放大、叠加、倍增效应,消除地理环境因素对企业研、产、销影响,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加速中小企业规模化、专业化创新发展。

唐正龙强调,创建网络交易监管与服务示范区是推动当地电子商务合规经营,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结合巴中实际,统筹基础设施建设与数字经济发展,通过政策引领,项目引领、技术引领持续加大电商主体培育力度,强化监管与服务,综合判断示范区创建各类标准,梳理好“家底”,规划好“时间表、路线图”,制定好申报示范区创建前期准备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