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2023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3-05-31 17:38 浏览:

2023中高考在即,正逢高温时节,是细菌繁殖和食物中毒易发高发时期,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预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巴中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办公室特发布中高招考试期间饮食安全消费提示。

一、外出就餐时,优先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量化等级较高,环境卫生整洁的环境较好的餐馆就餐,尽量避免不要到卫生条件差的路边摊点和大排档等场所就餐,尽量在家或学校食堂用餐,不参与群体性聚餐。

二、网上订餐时,选择自己了解的店铺进行点餐,不要以销量作为第一选择标准,应选择证件齐全、信誉度高且送餐距离较近的外卖餐饮服务单位。选择即食食品,应尽量购买当天生产的产品,注意观察产品外观和包装是否完好,产品标签信息是否齐全,避免购买“三无”食品,并留存购物凭证。

三、在就餐之前,需要提前查看食品中有没有腐败变质、异味、异色等异常情况,再进行食用。如果食用过程中有任何异常情况应停止使用。

四、夏日高温,不随意生食海鲜、慎食凉菜冷食、少吃烧烤油炸食品,外出就餐食用经高温处理彻底熟化的产品。

考生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或直接到各级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市场监管部门将为广大考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考生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