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1 19:04 浏览:

6月1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会议、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立志通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解读了《行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2023年工作要点》,党组成员、副局长苟斌安排行风教育、监管效能提升、执法行为规范专项行动和“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总经济师刘新奎安排便民惠企服务专项行动和营商环境“清障”专项行动、风险化解“清零”专项行动。

戚思国指出,开展行风建设和“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全面从严治党、服务中心大局、展示形象担当的内在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迅速紧起来动起来,以行风建设和专项整治为抓手,持续转作风、正行风、树新风,着力破解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难点、堵点、焦点问题,营造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戚思国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推动重点任务成势见效。精准“画像”,全面起底问题,建立班子、个人、行业等“三张问题清单”,为推进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打下坚实基础。精准“施策”,对标整改问题,实实在在地解决一批企业深恶痛绝、群众反响强烈、影响行业形象的突出问题,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涉及行业不正之风的人和事。精准“溯源”,系统治理问题,从思想根源上深刻检视反思,从工作推动上找准差距不足,从破解难题中提升能力水平,一鼓作气查深查实查透问题根源和症结所在,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并固化为制度机制和工作举措,确保行风建设和专项整治成果既能实现短期见效、又能得到巩固提升。

戚思国要求,要一体协同推进,纵深推进行风建设常态长效。加快构建上下贯通一体推进的格局,按照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系统谋划、整体推进行风建设和专项整治工作。加快推动形成监管效能双向提升的常态,坚持与思想教育、队伍建设有机结合、协同推进,推动行风转变、监管效能双向提升。加快建立奖惩并重跟踪评价的机制,进一步健全行风建设“定期调度、分析研判、约谈通报、奖优罚劣”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创新举措、经验做法和感人事迹等的挖掘提炼。

市局行政审批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巴州区局、南江县局、经开区分局作表态发言。

市局在家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局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局班子成员、业务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