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巴中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市场监管小卫士,未你而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0:10 浏览:

 

2023年6月1日,时值第73个国际“六一”儿童节,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进一步传递市场监管文化,发挥市监儿女表率作用,巴中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市场监管小卫士,未你而来”主题党日活动。单位全体党员及13名14岁以下职工子女参加活动。

下午2点,活动在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的致辞中拉开帷幕。活动主要分为“看一看”“听一听”“转一转”“拍一拍”四个环节。全体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娃在“看一看”环节中,集中观看了《安全用妆,携手童行—儿童化妆品的安全使用》《电梯人生》等宣传片,并通过回答问题,加深了对如何购买、使用儿童化妆品和安全乘坐电梯等方面的知识。在“听一听”环节中,两名执法骨干分别进行了《儿童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如何购买安全玩具》专题讲课。全体小嘉宾通过通过生动有趣、贴近儿童需求的课堂教学,提高了对食品安全和质量安全等方面的认知,为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充当“市场监管小卫士”向同学和伙伴传递正确的食品安全、质量安全相关知识奠定了基础。随后,全体小朋友在统一引领下,步行至尚上城尚品优嘉超市和金色摇篮幼儿园开展了“转一转”,接受了市场监管执法现场教学,对“听一听”环节的理论教学内容进行了实地检验。活动最后,全体参加人员进行了拍照留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认为此次活动充实而又有意义,既增强了儿童安全保护意识,又传递了市场监管文化,更增强了单位向心力、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