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市食药监测中心:加强疫情防控药械安全性监测

发布时间:2021-01-05 10:44 浏览: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巴中市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信息中心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捕捉药品、医疗器械疑似聚集性风险信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后防保障。 

一是畅通信息渠道。药品、医疗器械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物资,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为做好药械安全性监测,市中心立即建立了畅通的信息沟通工作机制,通过微信、QQ工作群、企业微信平台,及时将风险信息传递到基层涉药涉械单位,收集掌握基层相关产品风险信号,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同时对区县监测机构和基层报告单位做好防疫药品、医疗器械的安全性监测制定了技术要点,要求发现疑似聚集性风险信号,及时收集、分析及处置。切实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

二是突出监测重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平台,对收集到的抗病毒类、抗生素类、激素类、输液类的药品的不良反应个例;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呼吸机及体外诊断试剂等相关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个例,及时分析、评价、上报、处置。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5211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报告1250例。未发现相关产品聚集性风险信号。

三是强化党建引领。中心党支部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专题动员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服从上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必须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使命,结合工作职责和专业特点,做好一切准备,随时听从组织安排,冲锋到“疫情防控斗争”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