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经开区分局:“四强化”推进“三小”集中治理

发布时间:2021-04-09 11:41 浏览:



    自开展“小诊所、小卖部、小饭桌”集中治理工作以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立足自身职能,理清思路、增添举措,聚焦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做到“四个强化”有序推进“三小”集中治理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按照“明确职责、拉网排查、突破难点、强化监督”的工作思路,实行网格包保责任制。辖区共划分网格5个,整合局机关干部和基层监管所人员力量40余人,成立网格包保责任小组5个,实现片片有人管、店店有人抓,确保“三小”集中治理全覆盖。
    强化排查治理。全面摸清辖区“小诊所、小卖部、小饭桌”底数,全面排查“三小”问题和隐患,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和治理责任清单。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统一规范“三小”排查表和检查要点表,对照标准,逐项促整改,逐条抓落实。 


强化工作调度。每日定时召开“三小”治理工作调度会或推进会,总结工作经验,查找工作不足。针对工作台账中的问题清单,实行每日一调度、每日一“减法”,整改一户销号一户。
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对各网格“三小”治理情况和执法监管人员履职情况的督促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指导,督促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到位的“三小”企业主体实行曝光、处罚或予以取缔。对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按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三小”78家(其中“小诊所”9家、“小卖部”24家、“小餐饮”45家)。限期责令整改未办健康证(健康证过期)23家、证照未上墙12家,下架并销毁过期(临期)食品、药品3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