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巴州区局:开展“你点我检”专项抽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11:19 浏览:

广泛征集意见。围绕消费量较大、风险较高、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食品和涉及群众身体健康的安全性指标,科学设置调查问卷,借助官方网站、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广泛征集意见,邀约群众“点名”投票,“点”出自己最关心、最期待被抽检的食品品种和项目。群众累计参与1100余人次,收集调查问卷1100余份,根据问卷调查结果,确定了食用植物油、婴幼儿配方食品、大米、蔬菜、水果等10类食品,为实施靶向抽检指明了方向。

现场靶向抽检。根据群众“点选”结果,制发《2021年“你点我检”专项抽检活动方案》,执法人员联动食品检验检测机构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校园市场、母婴用品店等地开展“你点我检”专项活动。活动现场,消费者近距离观摩和感受食品抽样过程,真正实现“零距离”接触食品安全抽检。同时邀请媒体记者直击“你点我检”活动现场,抽样人员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要求进行样品购买、样品封存、系统录入、文书记录等抽样程序,抽样过程公开透明。目前已抽检食品120批次。

筑牢食安防线。结合抽检活动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度和感知度,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投放LED宣传标语50余条。今年来,已常态化开展各项食品抽检1369批次。其中,区级食用农产品及大宗食品抽检700批次,核查处置不合格食品51批次,切实发挥食品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作用,高压严打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行为,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