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局: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政企联合打假机制

发布时间:2021-11-29 11:22 浏览:

近日,平昌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与38家大型食品、药化械、工业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建立联合打假机制,旨在强化市场情报信息资源共享,提高市场监管效能,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有效维护企业权益和消费者利益。

政企联合打假按照“建立平台、定期会商、信息联享、整治联手”的打假模式。市场监管局与成员企业分别设立联络员,通过整理辖区大型食品、药化械、工业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基本信息,建立一个政企联合打假信息平台。企业及时主动向市场监管局提供案件线索并保守秘密,积极主动参与全县各类打假维权活动,提供技术支持,帮助鉴别产品的真伪,提高打假维权工作效率。执法人员强化行政指导,法律法规培训,对投诉举报的线索及时受理调查,发现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市场监管局结合假冒、仿冒侵权活动规律,每季度开展一次打假治劣专项行动。每年召开一次政企联席会议,分析研究市场动态,收集汇总打假信息,交流打假维权工作经验,通报打假维权工作进展,拟定专项打假治劣执法行动方案,确定打假品种范围,不断完善政企联合打假机制建设。  

平昌县市场监管局建立的政企联合打假机制充分发挥了政府机构与企业在打假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实现了信息共享与优势互补,能更好地保护企业与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能快速、准确、高效地打击市场监管领域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