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局:深化“放管服” 推进作风大转变

发布时间:2022-05-16 11:36 浏览:

今年来,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三推行”为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革弊树新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切实转变干部作风。

一、推行备案许可到基层,便捷市场主体登记。年初,县市场监管局决定将食品、餐饮备案登记下放到各市场监管所,同步将城区食品、餐饮许可登记下放到城区三所,便于经营主体在辖区进行许可和营业登记,极大缩减经营主体办理许可登记的时间及费用。前4月全县办理食品、餐饮备案400余家,促进了县域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二、推行跨片区执法检查,维护市场经营秩序。5月中旬,县市场监管局12个市场监管所实行跨片区交叉执法检查,全面治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品等行业领域乱象行为。各分管领导深入各镇、街道就落实食药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进行调研,对当地食安办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仅一周时间全系统检查经营主体1400余家,立案调查120余件,提升了执法队伍实战能力和为民服务的情怀,坚守了安全底线。

三、推行服务到企业,引导市场主体自律。年初,县市场监管局提出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走出家门走入企业,立足职能职责为企业服务、解难、纾困。把法律法规送到经营主体家中,引导从业人员自觉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行为。对不能自行年报的企业指导他们按时进行年报,避免超时未进行年报纳入异常名录,影响企业正常经营。截至5月15日全系统进入企业走访500余次,指导经营主体开展自查2000余次,协助企业年报300余次,推进市场主体经营良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