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局:举办2022年“世界计量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4:40 浏览:

“5·20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南江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今年活动主题“数字时代的计量”,相继开展计量发展主题宣传、计量服务进社区、计量培训进企业、计量监管进医院、诚信计量进市场等五大活动,带领市民深入了解“数字时代的计量”。本次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

计量发展主题宣传,重点宣传《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国发〔2021〕37号),旨在讲解数字技术对当今社会的改变趋势和深远影响,帮助人们认识“生产生活需要计量,计量服务生产生活”。

计量服务进社区,深入我县集州街道杨家河等社区开展计量惠民服务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检定电子秤、血压计,讲解预防利用电子秤短秤少量等作弊的知识常识,组织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免费测定血压、血糖等。

计量培训进企业,通过举行计量法律法规集中学习及综合知识专题讲座等方式,加强重点用能单位、加油站、中小企业等计量管理和操作人员培训,助力环境保护和疫情下企业复工复产。

计量监管进医院,对全县各医疗机构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全面摸底建档,免费检定强检计量器具,确保量值准确可靠,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诚信计量进市场,将组织超市、加油站、眼镜店、农贸市场等市场主体经营者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积极营造计量准确、诚信守法的消费环境。

通过五大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计量基础概念认知水平,营造人人了解计量、人人关注计量、人人支持计量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计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形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筑牢放心消费的计量防线,让计量惠民、计量为民的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