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恩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2-06-20 11:57 浏览:

 

夏季天气变化频繁,高温、雷雨等极端天气多发,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夏季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近日,恩阳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了夏季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本次排查以在建重点工程使用的起重机械、压力容器、气瓶等为重点,认真排查特种设备是否定期检验、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技术资料档案是否齐全、问题隐患排查治理是否彻底等。共出动执法人员286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6家、特种设备135台,发现并消除隐患3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3份,立案查处2起。


为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提前做好高温、大风等极端天气下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恩阳区局还通过微信群,及时向全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发布夏季安全警示,坚决防范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