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巴中市召开药物警戒工作暨监测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10:05 浏览:

 

巴中市2022年药物警戒工作暨监测能力培训会近日在巴州举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王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和市监测中心相关人员,县(区)局分管领导,监测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辖区省级,市级监测哨点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彬强调,各级监管部门和监测机构要科学研判和准确把握药品监管和药物警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助力科学监管和智慧监管。一要健全监测机制。形成全市“一盘棋”,统一领导、统一部署,市县各负其责、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二要建强监测队伍。要进一步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机构建设、制度建设、监测评价人才队伍建设,根据业务需求配齐配足专业技术人才,确保各项目标和任务落实到位;三要创新监测方法。药物警戒活动贯穿于药品的研制、生产、经营、使用,上市后管理各个环节,疫苗NRA警戒版块迎检是疫苗上市后风险管理的重要工作,各县(区)要加强与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强化监测数据分析应用,对存在的风险及时采取针对性的预防和控制措施,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有关法规文件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并对疫苗NRA警戒版块(VL)迎检及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会议依托2022年药物警戒核心技术”云教室平台进行了培训。国家药监局和国家中心的专家和领导围绕《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相关工作进展》《上市后药品安全性评价》《药物警戒风险沟通制度与相关案例简介》《药品上市后不良反应监测与报告》《已上市中药说明书安全信息项内容修订思考》《药品不良反应聚集性事件监测与处置启示》《药品风险评价与风险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多方位、多角度的专题讲解,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知识面广,受益良多,开阔了视野,为继续做好下步各项工作提供了思路和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