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局:广发倡议书 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

发布时间:2022-07-11 14:33 浏览:

为进一步整治滥办宴席之风,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县餐饮服务单位、乡村流动厨师发放倡议书,提倡:一是主动拒绝承办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劝导普通群众不办或控制宴请规模和档次,自觉抵制滥办酒席之风。二是自觉履行行业职责,乡村流动厨师需持证上岗,农村集体聚餐活动严格落实申报备案制度。三是提升食品安全意识,严格履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注重食品安全,预防食源性疾病。四是杜绝餐饮浪费,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提醒和鼓励消费者合理点餐、理性消费。

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加大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注重宣传引导、提升经营主体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诚信意识,强化监管执法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谢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