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局:平昌县市场监管局制止餐饮浪费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7:41 浏览:

近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会后,巴中市平昌县市场监管局针对网络餐饮浪费现象,迅速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营造健康节约的网络餐饮消费环境。

“抓”平台主体责任落实。重点走访了辖区的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网络平台经营者,督促指导平台建立健全外卖餐品描述、外卖点餐消费提示、消费教育引导、商家管理服务等制度,主动引导平台内餐饮经营者有效规范餐品计量提示,在平台餐饮食品页面标注食品份量、规格、建议消费人数等信息。

“严”网络餐饮监管执法。在县城内区域,组织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线上随机抽查了平台50余家餐饮店,指导商家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网络点餐明示食品重量”等内容,着力解决外卖点餐方面存在的食品浪费行为。同时,畅通群众监督投诉举报渠道,对未主动提示、诱导点餐等行为从速整改。

“促”线上线下宣传引导。线上督促美团、饿了么外卖平台在网络平台首页上显著位置温馨提示“节约粮食 反对浪费”“讲究勤俭节约 点餐不再随意”等标语,线下开展节约粮食主题志愿活动,倡导科学、理性、文明餐饮消费,引导公众秉持适量用餐原则,将节约粮食、制止浪费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