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局:四川南江县开展信用提升行动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3-05-22 15:10 浏览: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南江县扎实开展信用提升行动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实施信用培育,提升市场主体发展质量。南江县加强诚信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政策法规,提升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主动参与信用建设意识;推行信用承诺,鼓励市场主体就产品或服务质量、守法经营、信用修复等主动向社会公开承诺;探索信用合规建设,引导市场主体通过信用合规建设提升诚信水平。

创新监管方式,释放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南江县深化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按照信用风险水平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分级分类抽查,对守信者“无事不扰”、对失信者“无处不在”;建立包容审慎监管机制,严格执行《四川省市场监管领域不予行政处罚、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适用规则》,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建立公示信息容错机制,对公示信息抽查中发现的一般状态信息错误,未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允许市场主体进行修改,不直接作为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等情形处理。

推动信用共治,营造诚信经营市场氛围。南江县加强信用信息分析利用,拓展应用场景,通过部门合作、“政银合作”等形式,为市场主体享受退税减费和金融扶持等政策提供信用支撑;通过网站、微信、告知书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失信市场主体信用修复引导,助力失信市场主体重塑信用,重回发展快车道;通过“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推动形成共建共享的社会共治格局。

了解,信用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南江县市场监管局共开展宣传活动12场次,参与市场主体724户,市场主体参与信用承诺户数825户,对市场主体进行警示提醒172户,开展信用修复44户,享受退税减费4026户5704万元,享受金融扶持126户2.5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