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度行政处罚案卷评查

发布时间:2020-10-27 16:13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近日,巴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

本次案卷评查工作在各县()局自查的基础上,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201941日至2020830日期间已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进行评查,从执法主体、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实施程序、文书制作等方面进行量化打分,确保了案卷评查的实效性。案卷评查组对好的办案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通报点评,并与办案机构负责人和办案人员进行深入沟通,提出了整改意见。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苟斌表示:要以此次案卷评查为契机,认真梳理评查出的共性问题,查找原因,纠正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通过案卷评查,达到以评促学,以评促改,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实现共同提高的目的;要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加大对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的学习,为办好案、办大案、办要案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