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巴中市召开约谈会强力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11:03 浏览:

近日,巴中市召开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约谈会,对2020年清欠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清欠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亲自推动、多次批示,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工程,更是纪律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清欠工作,多措并举抓好工作落实,全力确保按期完成全年清欠目标任务。一要厘清目标明确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和大局意识,及时对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找差距,按照时间节点列出任务清单,逐项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千方百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无分歧账款清偿任务。对完不成任务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二要精准施策解决问题。针对通报的相关问题,组织专班研究,制定详细解决措施。建立清偿情况定期通报制度,在通报清偿进度的同时,对各地各部门研究、推进清偿工作的动态进行全面反映,通过结果倒逼、过程管控,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三要严格纪律守住底线。坚决禁止弄虚作假,对前期已经清出来的账款仔细比对,保证依法有效、绝对真实,真正做到无分歧。在具体偿还上,坚持真行动、真偿还,进一步加强抽查和复核,杜绝表面支付、纸面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