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冷链食品执法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24 16:34 浏览:

为切实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防范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1123日,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方明恒带队开展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市区两级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组以随机抽查和突击检查的形式,先后对海国厨珍冷鲜食品批发部、兴合阳光大酒店等冷链食品经营、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场查看了企业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口冷链食品检验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进货查验台账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办。

方明恒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防范冷链传播新冠病毒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巴州区市场监管局要对检查发现的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相关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约谈和公开述职测评;要加大案件查处震慑力度,务必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核查,按照法律规定予以查处,并责令限期整改;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培训指导,压实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落实防控措施,切实消除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截至目前,全市整治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共出动1560人次,检查冷链食品经营企业480家、餐饮服务单位263家、冻库56家、农贸市场23个,开展“川冷链”追溯平台使用培训5场次,印发冷链食品防控知识宣传手册5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