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巴中春雷行动2021“五结合”护航医疗机构规范运行

发布时间:2021-01-15 11:47 浏览:

近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改、卫健等五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坚持以执法促规范、以检查促提升,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021”,护航医疗机构规范化运行。

此次行动的对象主要包括公立医院、疾控中心、诊所等。6个执法组采取随机抽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二乙以上公立医院、乡镇中心卫生院等22家医院和诊所随机抽查,对群众投诉举报反映较多的医院开展重点检查。采取驻点办公与外围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被检查单位进驻办公一周,同时有针对性开展外围调查。采取听取汇报与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在听取单位相关人员的情况汇报的同时,注重调取账簿、病历,查阅相关资料和数据。采取线索核查与“全面体检”相结合的方式,除对群众投诉举报的相关线索重点核查外,对其它可能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项目、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和医院规范化运行开展“全面体检”。采取执法全过程记录与执法全过程公开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执行执法公示制度,主动接受全社会监督,确保依法执法。

截至目前,已检查二乙以上公立医院3家,乡镇中心卫生院5家,疾控中心2家,诊所2家,提出规范化运行建议意见4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