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7 16:37 浏览:

2021126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述责述廉会议,10名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分管领导现场点评并提出质询,随后进行了民主测评。局长方明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李旭主持会议。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永明现场进行了点评,指出现场述责述廉会议体现了党组及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会前准备较为充分;会场气氛严肃认真,互学互鉴交流的氛围浓厚;分管领导点评客观真实、画像准确,质询有见解、有深度、有辣味,回应有思考、较具体、可操作,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要求:要更加注重政治学习、更加注重履职担当、更加注重内部监管、更加注重廉洁自律、更加注重带头示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局长、党组副书记方明恒强调,要心中有党,在政治上做明白人、在思想上做清醒人、在实践上做带头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坚定的市场监管人;要心中有责,做到心中知责、工作尽责、失职问责,不断完善全市场监管系统拒腐防变机制,推动正风肃纪常态化,做务实担当的市场监管人;要心中有民,始终为民谋利、为民用权、为民解难,做真诚服务的市场监管人;要心中有戒,常学廉文、常思廉政、常抓廉行,不碰“高压线”,不踩“红线”,坚守底线,做清正廉洁的市场监管人。

党组书记李旭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要强化述责述廉结果的运用,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把点评和质询指出的问题和建议意见,作为落实“一岗双责”的切入点,逐项分析,精准发力,把整改落细落地。要始终坚持统筹谋划,抢抓工作主动权。立足岗位职责,认真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谋划安排好明年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要始终坚持清正廉洁,恪守纪律底线。春节期间,全体干部职工要恪守纪律规矩,严守底线,杜绝“四风”,清廉过节,平安过节。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副县级领导干部,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