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赵建仁深入巴州区、经开区暗访督导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1 13:23 浏览:


21日,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巴州区、经开区暗访督导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赵建仁随机来到巴州区齐鲁肥牛汤锅城、巴中湾仔豆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宜选超市和经开区东片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点等地,抽查了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冷冻食品经营环境、货物来源及“两证明一报告一信息”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询问了冷冻食品从业人员对“四个不得”“川冷链”平台使用等相关知识的掌握及冷库库长、监管执法部门履责情况。他指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是一项细节上见功夫的工作,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按照最新防控要求,进一步全覆盖梳理排查各领域、各环节风险隐患,查漏补缺、对标补短,千方百计清除防控漏洞盲区,坚决打赢冷链物流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要深入加强宣传培训引导,采取更加简单明了、务实管用、行之有效的方式,引导消费者理性安全消费,督促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和一线操作手熟知真会、刚性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要盯紧“线上、线下”两个渠道,盯紧“人、物、环境”三个关键,盯紧“进口货主、运输主体、市场环节、监管监测”四道防线,发挥好交通检查点、集中监管仓、冷库库长制等作用,通过“打、查、防”三位一体进行围追堵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利剑出鞘,从严从快从重查处顶风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形成强大震慑。要坚持“一线工作法”,落实挂包责任制,沉下去从最小单元、最末端入手,顺藤摸瓜,加大暗访督查、通报约谈和问责力度,倒逼各方真正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备好充足力量和物资,进一步健全预警快速响应和联动处置机制,贴近实战演练,形成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体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工作不落实者,从严追责问责。

赵建仁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聚焦春节期间食品消费量大的特点,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利用“春雷行动”形成的震慑效应,紧盯节日热销食品、旅游景点、“三小”行业、农贸市场、网络餐饮等,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处罚曝光力度,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涌泉及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参加暗访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