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巴中市“三公开、一同步”开展食品快检进社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2-02 16:45 浏览:

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巴中市积极开展食品快检进社区活动,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食品快检进社区活动主要针对春节期间群众消费量较大的肉制品、蔬菜等为检测重点,服务对象以人口居住量大、位置相对偏远的老旧小区为重点。公开检测过程,将食品快速检验车开进社区,现场公开抽检,让群众亲眼见证抽样检测的全过程。公开检测结果,将群众购买的食品现场抽样检测后立即公布检测结果,让群众吃得安心、消费得放心、对食品安全有信心。公开受理投诉,设立咨询服务和投诉受理台,现场解答群众关于识别假冒伪劣产品、开展消费维权、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等问题。同步开展宣传,在快检现场,同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案例宣讲等方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并对消费者权利和维权方式进行现场普及,对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进行消费风险提示。

截至目前,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共派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3辆,到主城区6个社区开展农残快速检测18批次,现场宣讲典型案例3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登记并受理群众投诉5件,解答群众咨询100余条。经快速检测,所有抽检样品均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