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紧盯车辆检验质量关 加固道路交通安全防护

发布时间:2021-02-05 16:39 浏览:

近日,巴中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视频会议精神,坚持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清零不放过、思想不转变不放过的原则,全覆盖开展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

检查紧盯车辆检验质量关,一是以车检机构的许可条件是否持续保持、检验项目是否对标、检验结果是否真实、质量管理是否到位为重点内容;二是以客运车辆和一危一货车辆的检验为重点对象;三是以替检漏检和不检测出具报告,以及出具虚假检验结果等违法行为为重点目标。

截至目前,共检查车检机构10家,抽查检验报告250余份,抽查检验过程视频97条,发现外观检测和底盘检测不规范、公示内容不完备、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4个,均当场进行督促整改。下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对车检机构的严管态势,不断加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