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5 20:56 浏览:


24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市直工委等有关部门同志到会督导并作点评。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赵建仁强调,一要坚持在勤学笃行中坚定政治信仰。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不打折扣,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于洞察经济活动的政治后果,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在勤勉工作中砥砺初心使命。观大势、知全局,自觉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有效性、系统性和战略性,重实干、讲效率、出精品。要立足岗位本职,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高对标、对表、对题、对需能力,把抓当前与谋长远相结合,谋全局与谋一域相结合,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对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大向上汇报争取力度,善于争取各个方面关心支持,科学编制“十四五”知识产权、市场监管现代化、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等各类规划。要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坚守底线,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沉下去,盯住抓、抓到底,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展示智慧、担当、作为、形象和尊严。三要坚持在干净干事中弘扬清风正气。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从严管理干部,依法行政,干净干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自觉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自律的干净人、良好家风的带头人,确保团队不出事、班子不出事。

就春节、元宵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赵建仁要求,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三大安全底线;三要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四要加强值班值守和情况报告。

会上,局长、党组副书记方明恒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党组书记李旭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和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李旭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将主动认领问题,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问题整改,做到真改实改,以良好工作的成果检验问题整改的效果。

会前,局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