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市市场监管局陈江总工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和汛期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29 09:47 浏览:

428日,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江带领市局特监科、巴州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开展五一节前和汛期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陈江总工一行先后对明峰CNG加气站、宜家优选超市等在用电梯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设备是否注册登记、是否超期未检、是否按期维护保养、运行检查记录是否真实有效、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是否有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是否开展等情况。

检查中,陈江总工对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使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特种设备安全使用。二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特种设备突发事件能力,针对节假日和汛期情况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三是要切实做好本单位特种设备安全日常管理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我市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