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消息

始终保持谨小慎微的态度,牢牢守住群众“舌尖上”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30 10:50 浏览:

429日,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方明恒带队突击检查“三小”集中治理和五一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方明恒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巴州区大茅坪镇卫生院、超市、小卖部等“三小”问题风险自查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乡镇卫生院药械购进或调拨渠道、供货资质、储存方式、标签标识和过期药品处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对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的管理、存储、使用情况开展了重点检查。围绕超市、小卖部等“三小”问题较为突出的经营资质、从业人员资质、“三无”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过期食品、仿冒食品和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现象进行了现场调度。

方明恒在调度中指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抓实抓细“三小”集中治理工作,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做到片片有人管、店店有人抓,确保集中治理行动全覆盖、无死角。乡镇卫生院等市场主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规范药品医疗器械的管理,提高村级卫生室医疗工作人员的医疗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市场监管稽查执法人员要加大对稽查执法力度,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从严、从重查处侵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时刻绷紧食品药品安全思想之“弦”,抓住关键环节,把准核心任务,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